网站首页
Home
修远研究报告
Reports
思想评论
Commentaries
智库信息
Think Tank
文化纵横
Journal
学术著作
Work
关于我们
About Us
学术委员会
Academic Committee
修远动态
Information
透明窗口
Financial Disclosure
加入我们
Join us
       北京修远经济与社会研究基金会(简称“修远基金会”)系北京市民政局批准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为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于2009年11月注册成立。修远名称,取自《楚辞·离骚》中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旗下品牌刊物《文化纵横》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思想评论杂志。
       修远基金会的研究项目,涉及思想、政治、社会、媒介、可持续发展等多个研究领域,汇集了来自中国社会政治学所、社会学所、新闻传播所,北京大学法治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复旦大学思想史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乡村治理研究中心的多个研究团队和近50位研究人员。修远基金会每年推出一期年度研究报告,探讨文化重建、社会治理、国际战略等方面的重大问题,在政商学界颇具影响。 
       修远认为,中国社会文化之建设,任重而道远,需要有识之士自觉担当与共同努力。
       修远愿意在此过程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竭力推动社会和谐与文化复兴之目标的实现。

    
修远动态
中国问题 中国方法 中国学派
修远基金会招聘启事
时间:2014-07-02 点击阅读量:6466 次

 

北京修远经济与社会研究基金会长期致力于中国文化重建,专注于社会建设与文化建设,积极从事转型时期的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现因工作需要招募专职研究员1-2人。

 

主要职责:


——承担相关课题的研究工作,撰写研究报告;
——围绕课题组织学术研讨、观点访谈、文献综述等工作;
 
任职要求:
——受过政治学、哲学、法学、经济学、社会学或史学领域的专门训练,熟悉中国传统文化、西方传统或马克思主义传统任何一统的主要经典著作;
——对以上任一领域有较为专业的研究成果,具备对同领域研究成果的鉴别能力;
——具有文化和社会使命感,对时政和社会问题具有较为敏锐的观察力和判断力;
——身心健康,态度严谨,文字功底扎实,有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
——硕士以上学历(优秀本科生亦可考虑);
——有论文发表或相关研究工作的组织经验者优先;
——工资待遇面议。
 
有意向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hrxiuyuan@sina.com,并附个人代表作品(已发表或未发表均可)。
 
附:修远基金会简介

基金会宗旨
——探索中国近代以来不断凸显的文化连续性危机,从根本上解决普遍的文化焦虑,建立中国社会的文化自主权、价值系统和话语体系。
——探索社会结构变迁中产生的新兴社会阶层的新文化诉求及新政治诉求,在社会建设中夯实文化建设的基础。
 
研究领域
——道统重建:确立中国人的文化主体性意识,研究基于中国文化又适应现代世界的新的普遍性价值。
——政统重建:创新发展执政党意识形态,再解释国家政治制度及法律形态,建构一个具有历史合理性、现代正当性又具备未来代表性的政制传统。
——民间伦理重建: 继承中华传统、面向未来公民社会建设,为千千万万普通民众提供安身立命的价值皈依。
——社会结构变迁与新兴社会阶层研究:追踪社会力量和社会结构的变迁,探寻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的新方向。

 

学术委员会

曹锦清 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曹远征 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房 宁  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所所长
冯 象  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
高全喜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
华 生  燕京华侨大学校长
李培林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秋 风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教授
时殷弘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美国研究所所长
汪 晖  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授
杨 平 修远基金会理事长 《文化纵横》杂志社社长
应 星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院长
于向东 上海世界观察研究院副院长
张 平 中国社科院经济学所副所长
郑永年 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
 
此招聘启事目前已在前程无忧网站等人才招聘网站上发布,详情请见:
http://search.51job.com/job/60551791,c.html
另外修远基金会文化纵横杂志同时提供编辑、新闻评论员、策划等岗位,有意者请见以下网址:
       新闻评论员:http://search.51job.com/job/60299581,c.html
       策划:http://search.51job.com/job/60301570,c.html
       记者:http://search.51job.com/job/60300183,c.html